01 “一见钟情”

       炙热的阳光闪耀着,却在夏天让人心生燥热。刘耀文带着鸭舌帽躲在临时搭起的帐篷下,拿着小风扇,却仍觉燥热。



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吃饭了!”贺峻霖扯着嗓子吼道。刘耀文疲惫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答应道“来了来了!”作为一个合格的干饭人,干饭是天!
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迈着他的大长腿正准备走向贺峻霖…旁边的饭盒。

  


     “你好,请等一下。”糯糯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(刘耀文os:谁打扰我干饭啊啊啊)

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不耐烦的转头,正想咬牙切齿地说“您有事儿吗?”却愣了一下。只见一个矮他一个头的女孩笑盈盈目不转睛的看着他。



       女孩皮肤白皙,唇红齿白,一双杏眼却半眯着,眼角的泪痣为她提上蛊惑。女孩笑着说道“你好学长,我想参加学生会。”刘耀文呆呆的说“啊,好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我噗呲一声笑出了声,说道“学长,你不应该先问我名字吗?”刘耀文“哦,哦哦,对对对,学妹你叫什么名字,想参加哪个部?”



       我笑道“我叫宋京,参加……嗯,我没想好,要不学长你推荐一下。”刘耀文笑道“好啊,你可以不用叫我学长,我叫刘耀文,你叫我耀文就好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我正想回答,却被一个声音打断。“刘耀文你还吃不吃饭了?我耳屎给你飞过来。”(请用重庆话读)贺峻霖骂骂咧咧的朝刘耀文走过来。



       看见眼前的我,也愣了下,说“你是,来参加学生会的?”我笑道“是啊,学长好,我叫宋京” 贺峻霖淡定地说道“你好宋京,我是贺峻霖。那啥我们要吃饭了,你等一下再来吧,或者要不跟我们一起吃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附和道“对啊对啊,一起吧。”我说道“盛情难却,谢谢啦。”我也不拘束,随便找了个凳子坐了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忍住肚子的嚎叫,慢吞吞吃着盒饭,时不时瞟一眼宋京。“天啊!这简直是照我理想型长的!”他内心想着。



       我挑了挑眉,主动搭话道“你们是重庆人吗?”贺峻霖摇摇头道“不全是,刘耀文是重庆人,我是四川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我眼睛顿时一亮,说道“你是四川人?!我也是,好巧哦。”贺峻霖漏出兔牙,笑道“是嘛?哈哈哈,没想到还能遇到老乡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我又说道“不过我从小是在广州长大的,所以我是一个吃不了辣的四川人。哈哈哈,感觉我好丢脸。”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笑了笑道“这跟生长环境有关嘛!每个人口味不可能一模一样的。再说了,谁说四川人一定能吃辣,广州人一定吃不了辣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我笑着点了点头。刘耀文看着我和贺峻霖相谈甚欢,有些烦躁。于是刘耀文问道“那学妹,你想参加那个部啊?”



       我转头看向刘耀文,低头思考了一下,说道“有什么部呢?可以告诉我让我参考一下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咧开嘴笑道“有文艺部,后勤部,理事部,体育部。对了,我是体育部的!”



       我笑了笑,说道“好的,谢谢...耀文!”



刘耀文抿了抿唇,眨了眨眼笑道“没事。”耳根子却慢慢的红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我瞥见刘耀文的耳朵,笑了笑没说话。等我们吃完饭,贺峻霖就找出一张入团申请书递给我。我思索再三,还是填了个“文艺部”。
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眼神一下就黯淡下来。我看见刘耀文的神情,立马说道“我是个体育废材,去了体育部会添乱的。而且我的表哥在文艺部,我想着他多少可以照看我一下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沮丧的脸立马不见,换上一副开心的笑容说道“没事,体育部和文艺部离的不远,我可以来找你。”我笑着点点头。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说道“我是理事部的,你有什么事也可以来找我。”我点了点头,说道“谢谢你们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与他们说了再见,就回到寝室。我走向寝室的厕所,关上门。看着镜子里的我笑了笑,伸手摸上耳朵上的蓝牙耳机,说道“成功接近目标,请指示。



       耳机立马回应,“按兵不动,见机行事。”我打开水龙头,笑道“明白。”然后摘下耳机。



       其实根本看不出是耳机,因为它看起来就是一个十分漂亮的耳饰,所以刘耀文和贺峻霖没看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洗了把脸,关掉水龙头,拿起耳饰重新带上戴上。躺在自己的床位,不禁陷入沉睡。






       “救救我,救救我。”小女孩有气无力地喊道。她看着大门处衣冠整洁的男孩,不停地求助。



       男孩笑了笑,说道“救你吗?好啊,有什么报酬?”小女孩不知道说什么,她全身上下就剩她这个人了。



       于是她喊道“我,我给你!只要你救我,我这个人给你。”男孩思索了一下,转身就走。



       小女孩看见唯一的救命稻草都没了,内心陷入一滩死水。忽然,男孩又出现了,只是他身后有很多人。

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小女孩,笑道“上。”于是他身后的人都跑到小女孩面前,把她扶起来。男孩走近小女孩,歪头看了看,突然笑了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以后你就叫京,代号J.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呼——”猛的吸一口气,醒来发现是个梦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伸手把头发撩起来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我摇摇头,喃喃自语道“怎么又是这个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我12岁被少爷捡到,被少爷培养成特工,赐名“京”,代号“J”。游走于各大世家,刺杀少爷想杀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自己是谁,毕竟一个特工不需要知道自己是谁,只需要知道刺杀目标是谁。这还是少爷告诉我的。



       这次的刺杀目标,是盛都七大世家之一的刘家小儿子刘耀文。听说他生性纯良,热情开朗,是个纯情少年。



       我刚接到这个任务有些疑惑,因为之前刺杀目标要么十恶不赦,要么卑鄙下流。这样的一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,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要杀他。



       我忍不住询问少爷,可少爷却愣了一下,而后笑了笑,说道“J,你是个特工。”意思是,你不需要知道为什么。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
       不过最近老是梦见与少爷初遇的场景,不知道是怎么了。我正扶着头想着,突然寝室门被打开,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闯了进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小京京!我就知道你没吃饭!”女孩笑着关上了门,打开了灯,将盒饭放在宋京的桌子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娴熟的打开盒饭,笑着对女孩说“那不是因为有我们家善良贤惠的丁星星嘛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丁星星,学生会会长丁程鑫的妹妹,性格开朗,可爱善良。大一的时候我与她偶然相识,便成为了朋友。



       我也借着她的身份了解了学生会情况,毕竟少爷说这次的任务必须谨慎,万无一失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丁星星看着我笑道“怎么样啊?见到你日思夜想的刘耀文没啊?”我做出一副羞涩的模样,点了点头。



        忘了说了,为了刺杀刘耀文后不被众人怀疑,我便对外宣称对刘耀文一见钟情。所以这位八卦大小姐才会如此问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丁星星挑了挑眉,笑道“啧啧啧,瞧你这副模样。大一就偶然看见人家便一见钟情,现在大二才敢跟人家近距离接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瞪了丁星星一眼,说道“万一人家不喜欢我呢。”丁星星笑道“你就放心到肚子里吧,我还不了解那小子,他绝对被你吃的死死的。谁叫我们家小京京这么好看呢!大一的时候我帮别人递情书手都递软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又瞪了丁星星一眼,说道“行了,食不言。”然后就开始吃了起来,刚刚和刘耀文他们吃饭的时候根本没吃饱,光顾着搭话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吃完后,丁星星拉住我的手说道“小京京,今天下午没课,陪我去新开的奶茶店喝奶茶不?”我笑了笑,摆手说道“我就不去了,我还有作业没写...哎!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丁星星根本不听,直接拉着我就走。边走边说道“作业什么时候都能写,我给你介绍个人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叮铃铃~”清脆的风铃随风浮动,给夏日增添一点凉意。丁星星拉着宋京来到新开的奶茶店,想给她介绍一个人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京京,老样子?”丁星星拿着菜单问道,我点点头。丁星星对服务员说道“一杯柠檬水少糖多冰和一杯雪山焦糖烤奶谢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说道“你刚刚不是说要给我介绍人吗?你不给人家点杯奶茶吗?”丁星星笑了笑说道“还是我们家小京京贴心。”随后又点了杯奶茶。



        点完后,我看着丁星星说道“你要给我介绍什么人啊?”丁星星故作神秘道“等会儿你就知道了,哈哈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瞪了丁星星一眼说道“哼,我还不稀罕知道呢。”丁星星吐了吐舌头,笑道“不过京京,你真的不尝试一下这家的奶茶吗?总喝柠檬水干嘛!”
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丁星星挤眉弄眼,又说道“怎么,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往事吗?”我叹了一口气,哎,她又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了想,随即笑道“我喜欢。”丁星星被噎住,不知道说什么。我看着她吃瘪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,谁叫她老胡思乱想,胡说八道。



       只见丁星星突然抬起手向我背后挥手,说道“哥,这里!”





end.



作者有话说:新作,希望大家能喜欢。



欢迎相遇,食用愉快!

留在你的❤️吧!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)